| 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三山五岳行---图说嵩山--中原大地的擎天柱(太室山、少林寺)附上下山全程计时

[复制链接]
杜金超 发表于 2019-3-3 04:44: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杜金超
2019-3-3 04:44:41 873 0 看全部
嵩高惟岳   骏极于天
  中岳嵩山,位于河南省登封市,属于“伏牛山系”,主要由太室山、少室山组成,共72峰,最高处为1512米。我们常说的爬嵩山,实际是爬太室山,太室山最高峰为峻极峰,海拔1491.7米,最高的连天峰位于少室山,海拔1512米。嵩山为交通要地,虽然在中国不是最高的山峰之一,但是由于地处平原地带,故显其高耸威武,位列“五岳”之中
  嵩山景区主要包含两部分:少室山、太室山。太室山就是此次我主要的目的地之一,登上峻极峰,才算征服了嵩山。
DSC0000.jpeg

太室山  太室山主要有嵩阳书院、法王寺、峻极宫、卢崖瀑布、峻极峰等,全程需要步行,嵩山也是五岳之中唯一一个没有缆车的山。
  少室山距离太室山有10公里的距离,所以一般来说嵩山都玩到了,需要两个整天,而少室山主要就是少林寺啦,后续也会说到。
太室行
  习惯于每天忙碌生活的我,本次依然采取周五下班走,周日晚上回的行程规划。于是正好周五开完会,直接奔北京西站。不想吃那么油腻,炸酱面似乎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当然,价格和味道也就不挑了…
DSC0001.jpeg

北京西站
DSC0002.jpeg

北京西站
DSC0003.jpeg

北京西站  感觉每次我坐高铁,有我的地方,便是餐车…什么零食水果矿泉水…吃一路…
DSC0004.jpeg

郑州东站  晚上到达郑州东,打算歇一晚上,第二天开始爬
DSC0005.jpeg

郑州东站  郑州高铁站还是很气派的。
  晚上住在了高铁站附近的怡思得酒店
  价格不贵,房间大,比较干净,412含早餐(感谢早餐
DSC0006.png

),小冰箱饮料免费,还送两瓶矿泉水
DSC0007.jpeg

郑州绿地怡思得酒店
DSC0008.jpeg

郑州绿地怡思得酒店  嵩山位于河南省登封市,也是属于郑州,大概离郑州100公里,之前看了攻略,这公交倒那公交,干脆租个车好了…方便不说,还有地方放行李。
  在神州租了小车,两天综合成本400块钱,觉得还合算,不能亏了自己不是…
DSC0009.jpeg

郑州东站  铺垫太多了…正式开始写嵩山吧…
  爬嵩山自然是太室山,从山底入口买票可以,太室山入口买也可以,50一张。
DSC00010.jpeg

嵩山  登山路线有两个选择:
  1.嵩阳书院-老母庙-三皇口-峻极峰↑
  峻极峰-三皇口-卢崖瀑布↓
  2.上下都从嵩阳书院-峻极峰
  由于不想走回头路,想看不同的景色,所以我选择了第一条,就是我标记的一条。
DSC00011.jpeg

嵩山  两条路各有优劣吧
  路线一呢,上山自然是几乎都是石阶。下山石阶就不多了,前半段顺着山脊走好远,路难走,还没什么人,比较荒凉。如果人少,就建议原路返回,这样比较轻松,而且安全。
  路线二就是爬楼梯了,大概全程体力好的话,4个小时就可以回来了。
DSC00012.jpeg

嵩阳书院  嵩阳书院(10点20)
  与“岳麓书院”“应天书院”“白鹿洞书院”并称中国古代四大书院之一,位于太室山山脚下。建于北魏太和八年,名为嵩阳寺。后在宋景祐二年,名为嵩阳书院。
DSC00013.jpeg

嵩阳书院  嵩阳书院在修缮,需要单独买票进,目的又不在此,我就没有进去,继续往前走了
DSC00014.jpeg

太室山  碑文都看不清了
DSC00015.jpeg

太室山  位于健身步道,顺路标一直走就好,估计也得走个3公里左右。
DSC00016.jpeg

太室山
DSC00017.jpeg

太室山  一路没多少人,我觉得是因为隔壁有个少林寺的关系,都去看少林寺了,没什么人愿意来爬嵩山了
DSC00018.jpeg

太室山峻极路远 长阶漫漫
DSC00019.jpeg

嵩山  大约走了半小时,到达了通向峻极峰的真正起点,公园大门检票处,此处海拔约500米,爬山可以在这里买票。(10点52分)
DSC00020.jpeg

嵩山
  “寻真”,不知道真在何处
DSC00021.png

DSC00022.jpeg

嵩山
  石阶真长…离进了看,装修呢…(这太室山,大部分地方要不就是废墟,要不就是装修,要不就是年久失修…)
DSC00023.png

DSC00024.jpeg

老君洞
DSC00025.jpeg

老君洞  老君洞,又名无极老母洞,为唐代初年隐逸居士潘师正凿洞而居的住所。目前处在装修之中…
DSC00026.jpeg

太室山  这提示真温馨…看完了心 拔凉拔凉的…(11点08分)
DSC00027.jpeg

太室山
DSC00028.jpeg

太室山  两条路都可以上山的
DSC00029.jpeg

太室山
DSC00030.jpeg

太室山  雾霾还挺严重的
DSC00031.jpeg

太室山
DSC00032.jpeg

太室山  顺着牌子往前爬就完了
DSC00033.jpeg

太室山
DSC00034.jpeg

太室山
DSC00035.jpeg

太室山
DSC00036.jpeg

太室山  这猫日子过得算很好的,知道在一家小店附近待着,不缺吃不缺喝的…
DSC00037.jpeg

太室山
DSC00038.jpeg

太室山  石碑是以前留下来的
DSC00039.jpeg

太室山
DSC00040.jpeg

峻极宫  装修中…(11点30分)
  峻极宫 俗称“石船”,是嵩山著名的道教宫殿,因宫东侧有一巨石形状如船而得名。
DSC00041.jpeg

太室山
DSC00042.jpeg

太室山
DSC00043.jpeg

中岳行宫  中岳行宫是太室山一个大点。建于何时无法考证。大概也就几间房吧,算是太室山上很完整的一处建筑了。(11点47分)
DSC00044.jpeg

太室山
DSC00045.jpeg

太室山  太室山的石阶,也不经常修修…是故意弄成沧桑感的吗…
DSC00046.jpeg

太室山  秃山呀…太室山在枯水期没有水,感觉缺少灵性
DSC00047.jpeg

太室山
  除了雾霾就是石阶,单调得很…是我爬过最无聊的山…

DSC00048.jpeg

太室山
DSC00049.jpeg

太室山
DSC00050.jpeg

太室山
  这狗爬的可起劲儿了,路上好多走走停停的,还不如狗,哈哈哈
DSC00051.png

DSC00052.jpeg

太室山  大爷一步一步的,相当坚韧,佩服!
DSC00053.jpeg

三皇口  看到了三皇口,就离峻极峰不远了。最后一个补给地。不过要吐槽一下嵩山基础设施…厕所少到可怜…路边的小贩几乎只有方便面卖…害得我靠着一包花生米,过了一天…(12点22分)
DSC00054.jpeg

嵩山
DSC00055.jpeg

太室山
DSC00056.jpeg

太室山
DSC00057.jpeg

太室山  这是通往峻极峰的最后一步了,这么简陋…
DSC00058.jpeg

峻极峰  山顶有点儿失望…很小又什么都没有…
DSC00059.jpeg

嵩山风景名胜区-峻极峰
DSC00060.jpeg

嵩山风景名胜区-峻极峰  不过也算是 征服嵩山啦~
DSC00061.png



(12点53分)
DSC00062.jpeg

嵩山风景名胜区-峻极峰  五岳每个山峰,都有个镇山神喵么
DSC00063.png

好想吸!
DSC00064.jpeg

嵩山风景名胜区-峻极峰
  虽然天气不佳,还算是壮观

下山 才是痛
  不想走回头路,选择从卢崖瀑布下(真是个不好的选择)(13点00开始下山)
DSC00065.jpeg

太室山  真是给了我当头一棒,路破破烂烂不说,还有积雪浮冰
DSC00066.jpeg

太室山  白鹤观,门口有两条,一上一下,一定要走往上走的那条路,才是下山路
DSC00067.jpeg

太室山
  看没,上图左上角那往上走的石阶,才是下山路哦
DSC00068.png


DSC00069.jpeg

太室山  这路太好走了…不留神就摔了…
DSC00070.jpeg

太室山  盘山路远,望山跑死马
DSC00071.jpeg

太室山
DSC00072.jpeg

太室山
DSC00073.jpeg

太室山  泉中只有垃圾和冰坨子…
DSC00074.jpeg

太室山  路上各种拦路虎
DSC00075.jpeg

太室山  嵩山气象站(14点36分)一个半小时了!看了海拔,才下了300米左右,这段时间几乎都在山脊跋涉,一个山头,到另一个山头…
DSC00076.jpeg

太室山  前半段几乎都在这种路走,翻山越岭呢
DSC00077.jpeg

太室山
DSC00078.jpeg

太室山  看看这个路…真够远的…看着都累,哈哈
DSC00079.jpeg

太室山
DSC00080.jpeg

太室山  太室山也有人家啊,有地有
DSC00081.jpeg
DSC00082.jpeg
DSC00083.jpeg
DSC00084.jpeg
DSC00085.jpeg
DSC00086.jpeg
DSC00087.jpeg
DSC00088.jpeg
DSC00089.jpeg
DSC00090.jpeg
DSC00091.jpeg
DSC00092.jpeg
DSC00093.jpeg
DSC00094.jpeg
DSC00095.jpeg
DSC00096.jpeg
DSC00097.jpeg
DSC00098.jpeg
DSC00099.jpe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您可能感兴趣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返回列表

杜金超
限制会员给TA私信

查看:873 | 回复:0

在线客服
好乌鲁木齐网立足乌鲁木齐,提供的信息包括招聘求职,房产,供求市场,吃喝玩乐,教育培训,招商合作,同城生活等。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友情链接
新手指南
内容审核
商家合作
广告合作
商家入驻
新闻合作

官方微信

手机版

手机APP

站内地图| 黑名单| 好乌鲁木齐
客服QQ:15588666644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沙依巴克区红庙子168号 邮箱:admin#hwlmq.com ICP备案号: ( 陕ICP备18016805号 ) 吉公网安备(吉公网安备 22038102000117号)
Copyright © 2001-2013 Comsenz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